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欣葉日本料理
Oct 17th 2014, 19:35, by ert230

作者ert230 (嵐嵐)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欣葉日本料理

時間Fri Oct 17 19:35:27 2014

餐廳名稱:欣葉日本料理 消費時間:2014/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2號 電話:02-2542-585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下午茶:14:30-16:30 晚餐:17: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下午茶540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生魚片 起司燻鮭魚卷 網誌圖文好讀版 http://bod2819.pixnet.net/blog/post/220548178 以下純文字複製貼上 欣葉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躺了許久, 每次看到大家這麼推薦,就好想吃啊, 這次終於找了一個平日下午去吃, 想說平日人少,取餐應該比較舒適吧 位置就在雙連站、國賓飯店附近, 是中山北路上,應該滿好找的喔,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充滿日式的裝潢, 感覺有種低調的奢華FU 不過當天人其實不多,所以大家都坐二樓, 因為實際的取餐區域位於二樓, 訂位時可以特別註明要坐在二樓喔, 不然你要從一樓到二樓取餐,不太方便, 二樓用餐區,燈光昏黃,氣氛不錯, 桌子的間距一般,不會太擠, 另外走道挺寬敞的,這樣取餐比較好走動, 靠窗邊會明亮不少,不然其實挺暗的XD 那取餐區並沒有很大,但是東西不算少喔! 我覺得走的是精緻路線的 我很喜歡, 其實小學謝師宴我就是吃北車的欣葉, 那時才小學,只覺得菜色越多越好, 所以吃過後就覺得欣葉好貴東西又好少啊, 導致後來對欣葉印象就很差 離題了,這一區是生魚片區, 生魚片沒有很多種,但有基本的鮭魚跟旗魚, 不過沒有看到鮪魚,另外還有黃金魚, 這邊則有鯊魚肉,不過我沒有吃耶, 看到這牌子覺得有點奇怪, 我怎麼記得之前我去吃別家時, 食用順序是先吃生冷的再吃熟食? 是我記錯了嗎?我自己是想吃什麼就先吃什麼啦, 旁邊的小品們, 黑黑的忘記是什麼了,沒有吃, 另一種橘色那個口感有點像果凍,QQ的, 我喜歡這種小小的東西,可以試試味道 涼麵也是好小好可愛啊! 旁邊有比較稀的芥末醬, 還有蔥跟醬油等,可以自己做調味, 再來這邊,綠色的起司燻鮭卷超好吃的! 我至少吃了5、6個哈哈 下面的是薯?月見素麵, 吃起來滑溜滑溜的,感覺有加山藥, 味道很清淡,覺得可以試吃吃看就好, 再來是沙拉區,有小章魚, 看起來其實也都滿不賴的餒 對菜菜沒啥興趣就沒有碰了, 海鮮類!有淡菜又有蝦子,蝦子超多的啊, 根本就是不怕你拿,很有誠意 不過因為懶得撥殼所以沒有吃蝦子 淡菜很清鮮,沒有海鮮的腥臭味, 然後這個插在苦瓜(?)上的東西超特別, 我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 一度以為這是裝飾而已icon 口感就有點綿綿軟軟的,沒有很特別的味道, 所以吃完還是不知是什麼, 這邊也有提供披薩,有三種口味, DSC08725.JPG 其中一種還是什麼鮭魚的, 雖然我愛鮭魚,但吃這個實在太占胃了, 所以就沒有吃囉, 不過他其實切得滿小片的, 喜愛披薩的朋友還是可以吃吃看啦, 也有提供現切肉品,不確定是否會換, 我們那天是吃到豬肉, 豬排還挺軟嫩的,旁邊有醬可以自己加, 再來是剛剛海鮮沙拉區的另一面, 基本上食材分區分的滿明確的, 一邊是生冷食材,海鮮啊沙拉等, 另一邊就是熟食,炸物、熱湯等等, 這邊應該算是創意壽司小品, 別小看他們啊,小小的看起來好精緻哪, 不過我沒有吃就是了,因為對飯沒什麼興趣 看別人的食記說這些裡面有扇貝! 不過當天我沒有仔細看過這邊, 好可惜啊,不然真想吃吃扇貝   花壽司以及握壽司 有炙燒鮭魚握壽司也有一般的鮭魚握壽司, 兩種都好好吃啊,魚肉好鮮甜, 另一邊就是熟食區,部分有做保溫裝置, 有培根串、魚下巴等,不過我沒有吃, 魚下巴旁邊是雞翅, 喜歡吃肉的朋友也是可以在欣葉吃到很多的肉喔! 旁邊還有其他的炸物, 咖哩浪花蟹 覺得這個好特別啊,不過我沒有吃耶, 我弟本來給我一隻,我打算等下吃, 結果服務生好像以為我吃完了, 就把它收走了,所以我就沒吃到了 炸蔬菜吧?沒注意, 這邊唯一吸引我的只有最閃亮的那個 不覺得炸蝦在裡面看起來特別亮嗎XD 炸蝦超級多的啊!不像搶饗食天堂, 常常吃不到,要吃還要等半天, 不然就是前面的人全部夾光光, 然後你就得等下一輪了嗚嗚  左上角是什麼肉的, 湯品也是挺占胃空間的,所以沒有喝, 湯的旁邊有蔥跟紫菜可以自己加, 左邊好像是絲瓜蟹肉,右邊不清楚, 這邊我也是都沒有吃, 一邊寫文一邊覺得我也太多沒有吃了 土瓶蒸跟茶碗蒸, 土瓶蒸湯的味道還不錯,不會很淡, 左邊是清蒸海上鮮, 右邊是蟹風味湯葉蒸, 有附夾子讓客人夾出來,不然超燙的, 這是焗烤魚肉,魚是有裹炸粉的, 所以會吃到軟軟的炸粉, 然後這個外型真的好像布丁喔, 乍看之下還想說布丁怎麼會出現在這邊 那吃起來其實沒有濃郁的起司味,就普普, 飲料是在這邊點的,點好服務生會做給你, 還有冰淇淋也是在這邊點喔, 這點比較特別一點,飲料不是自己裝的, 不過覺得如果可以多一些果汁更好, 這邊有紅茶、奶茶、拿鐵、可爾必思等基本飲料, 最後介紹甜點跟水果, 這邊有奶酪,芝麻、水蜜桃等口味, 還有許多種類的水果,是說水果真的很多, 足足有八種欸,雖然我一個也沒吃 這邊則是蛋糕類,我覺得比起主食區, 甜點看起來就比較虛一點, 感覺沒有麼精緻了,味道也是比較普通, 最右邊有紅豆湯跟湯圓, 感覺在發光的那個聽說是大家都很推的香蕉蛋糕, 那首先介紹一下握壽司, 因為有飯,所以我也有只有各吃一個, 都還滿好吃的!魚肉也不會太小片, 旁邊是鴨肉片,也是很嫩 小黃瓜那個因為我討厭小黃瓜所以沒有吃, 不過上面看起來貌似是很好吃的……什麼? 黃色的生魚片我本來就不太喜歡, 覺得有點甜甜的,然後卵的口感很明顯, 鮭魚則是超級鮮甜,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吃下去感覺魚肉跟油花都一起化開了 旗魚就比較還好了,也是因為我只愛鮭魚, 覺得欣葉的鮭魚真的很好吃 雖然饗食天堂的我覺得也很好吃啦, 但我更愛欣葉的用餐環境,跟餐點給我的感覺, 拿鐵,不苦不澀,就那樣, 起司燻鮭卷 這個就是一開始我說我吃了五、六個的那個, 真的好~好~吃啊 最外層是起司, 中間是煙燻鮭魚,再包蘆筍, 上面則是馬鈴薯泥,裡面還有一點小小顆粒的, 味道很顯眼的東西,好像是花椒? 雖然我很愛這個,但一樣愛鮭魚的弟弟卻覺得還好, 炸蝦很大一隻,外層酥脆不油膩, 記得第一次吃饗食天堂就對他的炸蝦印象深刻, 這次吃了欣葉,發現也很棒欸! 重點是補充超快,根本不用搶, 你想吃幾隻就可以吃幾隻啊 上面說的涼麵,很清爽, 不過我有點加太多芥末,略嗆, 麵條是烏龍麵條,很Q彈, 這樣的小菜真的好得我的心哪 不過甜點對我來說都很還好, 沒有讓我驚豔,尤其是這三個, 都好甜啊,而且有一款還很乾 有奶油的算是比較好一點點, 布蕾很滑嫩,蛋香十足,好吃, 很大塊那個是香蕉蛋糕,濕濕軟軟, 香蕉香氣很重,裡面還有一大塊的香蕉,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對香蕉無感, 所以覺得也還好,沒有說很愛, 奶酪口味很多,喜歡奶酪的可以多試試 整體來說真的很棒,雖然我很多都沒有吃, 但其實也是吃超飽超滿足的 而且取餐很悠閒,不用一直排隊覺得很棒, 但因為我是平日去啦,我相信假日應該就要了吧, 會這樣說是因為之前也是平日去饗食, 不管吃什麼都要排隊,覺得好疲累啊, 而且有越來越粗糙的感覺QQ 所以這次吃了欣葉就覺得難怪會這麼受歡迎啊! 服務也是很好沒話說,收盤子收得很勤快, 桌子可以一直保持乾淨,不會越疊越多喔! 還沒吃過的朋友趕快找一天來吃吃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81.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3545734.A.EDC.html ert230:轉錄至看板 EatToDie 10/17 19: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