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中西] 狐狸小屋-溫馨小房子的可愛午茶
Nov 24th 2014, 07:54,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美食好芃友)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中西] 狐狸小屋-溫馨小房子的可愛午茶

時間Mon Nov 24 07:53:57 2014

★店  名:狐狸小屋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 118 號 ★電  話:0937-652-012 ★營業時間:13:00~18:00 ★公 休 日:週一公休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398780638 連好幾週末都進辦公室, 前陣子終於排到完整假日兩天. 午後到台南走走的同時, 從在地友人那兒打聽到了一間 適合女孩兒的下午茶店狐狸小屋, 便拉著男友一起前往啦! 狐狸小屋位在中西區的文青街, 信義街上. 會說文青街, 是因為同條街上有一些文創小店, 以及個性早午餐店 (只是當天太一心一意前往狐狸小屋, 就沒特別去逛了) 外觀其實算低調, 應該是說, 遠看不會覺得這是間特別可愛的小店. 不過靠近一點看, 就可以漸漸發現可愛的氣息! 像是手繪小黑板兒, 紅色小信箱, 和在窗子旁偷窺外邊的紅色小狐狸. 走進店內, 是另一個世界! 木頭地板, 木頭桌椅, 與淺色木紋搭配的土耳其藍牆面! 整間店好有歐洲咖啡小店的色彩搭配與設計感!!! 而且吧檯女孩兒(也是當天看到唯一店員) 完˙全˙就˙是˙我˙的˙菜(噴鼻血) 面貌清秀, 講話溫溫柔柔(有這樣的疊字嗎), 輕柔點頭要我們入座, 自己看看想吃些什麼. 這天特地選了窗邊長型座, 想說天氣變涼了, 陽光也不再像夏天那麼列. 享受美好窗光, 邊品嘗下午茶邊欣賞外邊寧靜小路的來往人群也不錯. 幾分鐘後, 店員送上杯水和菜單. 一拿到菜單立馬翻到甜點那頁XD 其實說多也不多, 店內甜點就只有三樣, 布朗尼, 德國鬆餅和蘋果童話. 但蘋果童話當日剛好沒供應(殘念) 飲料部份, 有手沖單品咖啡, 還有特別的莊園茶系列. 不想喝傳統茶飲的人, 這裡也有特調和水果茶系列喔! 點完餐後, 正妹店員要我們稍坐等一會兒. 而我們兩個好奇寶寶自然就在店內參觀起來了~ 是說這間店真的很棒, 不同視角都有不同感覺. 我們選的窗邊座有無敵窗光, 但靠裡面的位子, 有照片牆布置也很美. 文創小櫃子, 上面有老闆到世界各地拍的照片名信片販售. 而也不愧是"狐狸小屋", 在很多小角落都可以發現各式各樣狐狸的蹤跡! 不過, 裡面最有特色的, 還是那隻紅色木偶狐狸. 店內逛了一圈後, 發現我的(我哪位)正妹店員開始沖咖啡, 立刻手刀跑到吧檯旁, 像變態一樣仔細觀察她. 每一個動作都從容不迫, 美麗優雅. 幾分鐘後, 我們的甜點先上桌了! 這是德國鬆餅. 外觀看起來有點像美式厚鬆餅加上水果和冰淇淋的組合. 雖然菜單上寫著"佐"冰淇淋, 但這香草冰淇淋真是無敵好吃 我平常對香草冰淇淋非常無感, 但這天的香草冰淇淋, 沒有刺鼻的人工香味, 吃起來也不會太過甜膩, 我自己超喜歡! 德國鬆餅, 菜單上寫著"布丁口感", 但其實我覺得更像那種"半熟蛋糕"的口感. 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大概就是這蛋糕味道樸實了些, 比較沒有台灣人吃習慣那種很香的雞蛋牛奶或奶油香氣. 但反正不是單吃而是搭配冰淇淋和水果, 整體味道也就沒那麼單調了. 然後是巧克力布朗尼壽司盤. 好啦壽司盤是我加的, 這個木頭托盤真的超~像去吃高檔日料握壽司的那種盤子!!! 整個set是一塊布朗尼, 新鮮水果切片, 還有水果丁香草冰淇淋. 巧克力布朗尼, 它有點像美式fudge(乳脂軟糖)的黏牙, 但又沒那麼硬, 總之就是軟軟黏黏的奇妙口感. 巧克力味濃郁, 黑巧克力香氣很足, 但對我來說稍微甜了些, 然後可能是製作配方, 我也覺得有些小油(!?) 整體吃起來不錯, 就是size小了點兒. 香草冰淇淋again, 搭配蘋果末好棒!!!! 蘋果末更帶出香草的香氣, 這一碗我一個人吃光光XD 這天單品我們選了花神, 除了普通杯還有分享杯. 這裡的花神喝起來偏中淺焙, 酸味有, 可是我跟男友喝花神, 喜歡再淺一點, 酸味更明顯的. 另一個是XX氣泡飲(啊~~我忘記是什麼了!!) 有點像夏季酒精飲料mojito但沒有酒精. 蘇打水很清爽, 搭配檸檬和新鮮薄荷葉, 下方的黑糖更是一絕! 攪拌之後飲用是很舒爽的氣泡飲料~ 跟男友邊吃甜點邊聊天時, 瞥見店裡的一隅有這個飾品販售區. 女孩兒可以看看, 但我本人實在不適合這些木質日系飾品 (顯示為不打扮的女孩兒) 這天與男友就在狐狸小屋度過非~常閒適的午茶時光! 甜點精緻有特色, 加上店裡歐風小咖啡館布置實在太對我味, 靜謐的用餐氣圍也很棒~~更不用說超可愛的氣質女孩店員, (這天我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她真的好可愛喔!! 講話很溫柔 完全就是我一輩子都無法成為的女性典範) 真的蠻喜歡這樣的一間好店, 靜靜開在人不多的信義街上. 蠻推薦大家有空來台南這附近, 抽個下午來這裡坐坐 -- 每天睜開眼,就開始期待會在哪個角落遇見好吃的東西! 美食好芃友: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7.42.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416786841.A.1A6.html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CAFENCAKE 11/24 07: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